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1 访问数量:

各有关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和《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实施情况,现将我校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

(一)推荐工作原则、组织管理、申请的基本条件按《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执行。同等条件下,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参加过一学期实习支教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

(二)名额分配

教育部下达我校的“硕师计划”为9名,推免生的服务范围为山东省内中小学校。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范围、分专业分配计划及教师岗位需求来源如下表:

专业范围

实有计划

可推荐计划

地市

需求学校

人数

汉语言文学

3

5

东营

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

1

济南

商河一中

1

日照

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小学

1

威海

威海市第七中学

1

潍坊

临朐中学

1

潍坊

第二实验小学

1

潍坊

第二实验小学

1

淄博

高青县第一中学

1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2

3

德州

夏津一中

1

德州

乐陵二中

1

东营

利津县第二中学

1

物理学

1

1

德州

夏津一中

1

化学、应用化学

1

1

滨州

惠民县第二中学

1

地理科学

1

1

菏泽

高新区吕陵中学

1

英语

1

1

德州

宁津一中

1

(三)推荐工作程序

1.学院公示各专业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办法按《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中相关要求执行。

2.学院组织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的学生报名。

3.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包括教育及专业基础知识问答和说课,并给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排名。

4.学院按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推免学生名单,拟推免学生按综合排名依次选择需求学校,相关信息汇总填入《“硕师计划”的教师岗位需求来源表》(附件4)中,签名确认。拟推免学生名单须公示。

5.学院将拟推免学生汇总到《曲阜师范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基本情况表》(附件2)中,并报送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6.学校根据学院推荐顺序和推荐名额确定最终的“硕师计划”推免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报上级部门审核备案。

7.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四)日程安排

1.92212:00前,学院完成“硕师计划”的拟推荐工作,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送拟推免学生名单(附件2和附件4,电子版同时发送至150637487@qq.com)。

2.92216:00前,学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硕师计划”推免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向教育厅报送名单。

3.925日,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上报推免生名单。

4.928日,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二、接收工作

(一)除接收专业外,我校2018年“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按《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执行。

(二) “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接收专业为我校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各招生专业领域。

(三)我校2018年计划共接收“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15人,分别为曲阜师范大学9人、中国海洋大学2人、中国石油大学3人、山东农业大学1人。

三、其他

未尽事宜,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附件5)要求执行。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921

附:

 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表》.xls

 附件4:“硕师计划”的教师岗位需求来源表.xls

附件5《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