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7 访问数量:

一、学校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大学、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全国知名的人才培养基地、区域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学校设学于孔子故里曲阜,在海滨城市日照建有新校区。

学校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涵盖文、史、经、法、哲、教育、理、工、农、管、艺术等11大学科门类;全部面向海内外招生。

20181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我校新增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近期教育部下达我校10名教育博士招生计划。目前我校正开展2018年教育博士招生相关准备工作,有关情况预告如下,具体以教育部正式文件和我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二、招生领域

1.学校课程与教学

2.教育领导与管理

三、招生计划

10

四、学习形式

全日制

五、招生方式

普通招考

六、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硕士学位。在国(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3.5年以上(至20189月)教育及相关领域全职工作经历、具有相当成就和较强研究能力的中小学教师和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暂不招收教育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4.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的规定。

5.有两位与所报考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意见。

七、报名时间

20185月中旬(暂定)。

八、考试时间

20185月底或6月(暂定)。

我校近期将公布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请及时关注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qfnu.edu.cn/

咨询电话:0537-445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