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5月报到)

发布日期:2018-05-16 访问数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考生, 2018518日上午830——1130到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曲阜校区行政办公楼1号楼317 房间)现场确认,核验证件原件。通过核验的考生领取准考证。

现场确认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含本科和硕士,在国外获得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

3. 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考生向招生学院提交近三年的科研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科研材料指论文、项目、奖励、著作等;以“申请-考核制”招考方式报考考生提交近三年的科研和英语水平材料原件。发现材料造假,直接取消考生复试录取资格。

4.报名费220元。

二、考试(考核)安排

1.普通招考考试方式

入学考试与复试、同等学力及单证硕士考生加试同时进行,初试结束后接着进行加试、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初试

519日 830----1130 英语笔试(不含听力);

519  1430----1730 业务课一笔试;

520日 830----1130 业务课二笔试;

520  1400----1800 同等学力及单证硕士考生加试专业课

考试地点: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

2)复试

学校对普通招考考生初试总成绩进行排名,结合“申请—考核制”申请人拟考核名单,按照1:2的比例按报考导师确定复试(考核)人员名单。

外语笔试根据考生总体成绩情况设最低控制线,达不到最低控制线者不能进入复试。

③初试专业课及加试课程不及格者不能进入复试,60分为及格线;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523日上午 800——1200 有复试资格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地点:

报考专业及方向

面试地点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院小会议室(文史楼220室)

中国史

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文史楼204室)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行政办公1号楼310室)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科学学院105

数学01方向

科技实验大楼610

数学040708方向

数学科学学院三楼专家接待室

数学03方向

数学科学学院三楼专家接待室

统计学

统计学院办公室213

物理学

物理工程学院会议室(物理楼225室)

2.“申请—考核制”招考方式

报考导师、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审核申请人材料的基础上拟定考核名单,被考核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按规定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

报考专业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中国语言文学

523日上午

8001200

文学院小会议室(文史楼220室)

中国史

523日上午

8001200

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文史楼204室)

三、违规处理

1.对在报名或考试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违反国家法律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2.我校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我校会及时将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当年博士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三年内不接受其报考我校。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