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处赴青岛研究生实践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5-01-01 访问数量:

曲师大慰问研究生 003.jpg

        2014519-20日,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副处长刘敏、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王其涛一行,到青岛市研究生实践基地调研并看望在青岛实践基地顶岗实习的研究生。

学校在青岛市区设有崂山一中和市北区教育局两个研究生实践基地。在崂山一中,李兆祥一行首先与校长黄杰交换了关于进一步拓展顶岗实习以及一中教师报考我校教育硕士、由我校帮助一中提升教师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等问题;在市北区教育局,李兆祥一行与教育局局长柴清林等讨论了市北区教育局在我校挂牌,将我校作为市北区教师学历提升和学术素养提高的基地,同时,以培养教育硕士为平台,加强两校教师之间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等问题。在与顶岗实习研究生座谈过程中,李兆祥说,顶岗实习是一次很好的人生经历,它是你运用掌握的知识的实践、提高实践能力的过程,也是你发现自己不足补足知识欠缺的过程,这是成功人生不可或缺的过程,希望各位研究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件事;李兆祥还表示,应届毕业生毕业前事情很多,在做好实习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做好;研究生处能做的,不需要你们说,你们需要我们做的,尽管提出来,研究生处一定为你们做好善后服务。崂山一中和市北区教育局介绍了顶岗实习研究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的勤恳、不计得失、倾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与崂山一中、市北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座谈期间,李兆祥等还就2014-2015学年顶岗实习工作,2015年青岛市市北区、崂山一中教师报考我校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以及联合培养在职教育硕士事宜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