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到各学院调研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情况

发布日期:2015-01-01 访问数量:

为顺利完成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2014124日至10日,研究生教学督导和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到各学院调研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在学院调研时,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介绍本次合格评估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开展学科建设的设想,强调各单位要在培养方案制定、特色课程开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足工作,他还明确表示,各学院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研究生处一定会积极向学校争取有关政策支持。研究生处副处长尹树林对本次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和填表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学院结合单位实际,把合格评估准备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简要总结。调研组成员根据各学院预备情况,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许多学院已对本次评估做了充分准备,有的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细分;有的对本单位开展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整理好培养方案、实践记录等档案资料。部分学院合格评估自评情况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在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和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调研组特别强调,上级评估指标项目比较多,对于学生就业等搜集起来费时较长的指标,需要尽快动手,积极准备相关资料。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时间比较紧,各单位要积极与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联系,细化评估指标,提前准备,力争好成绩。

研究生督导赵增勤、闫珂柱和张瑞英教授参加了本次调研。

xIMAG0281.jpg

xIMAG0283.jpg

xIMAG0288.jpg

xIMAG0289.jpg

xIMAG0295.jpg

xIMAG0300.jpg

xIMAG0307.jpg

xIMAG0309.jpg

xrIMAG1087.jpg

xrIMAG1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