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访问数量: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提升宿舍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氛围,结合近期研究生宿管委委员的建议,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具体措施如下:

一、严格执行研究生宿舍“十严禁”

全体研究生应加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研究生宿舍十严禁》(附件1),对于违反宿舍“十严禁”的研究生,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二、规范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为使宿舍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化,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宿舍评分表》(附件2)将得分分为以下五个等级:优秀(100-90)、良好(89-80)、中等(79-70)、合格(69-60)、不合格(60以下)。每次宿舍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对不合格的宿舍通报提醒,对累计三次(及以上)成绩为不合格的宿舍将通报到学院进行整改,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的研究生将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对优秀的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学期末对表现优异的宿舍授予“文明宿舍”称号,具体办法请参照“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办法”(附件3)。

三、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抽查工作

今后宿舍安全卫生将按照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定期检查标准与不定期抽查标准一致,检查结果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和“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布。

广大研究生要提高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营造舒心健康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附件1.研究生宿舍“十严禁”.docx

 附件2.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宿舍评分表.docx

 附件3.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办法.docx

 

 

研究生处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