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院系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部

发布日期:2017-11-13 访问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部高度重视,积极举行多项十九大专题活动,近期组织开展了弘道讲坛之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创新”学术报告会和我部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等。

 

 

2017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于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部师生作题为《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创新》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张立兴主持。我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书记陈敏,哲学系主任赵昆,行政管理系主任徐自强,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李增元,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朱艳,辅导员宋小叶、张华及学部教师,我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聆听了报告,并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报告由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重大创新、重大意义等三个部分组成,着重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和新部署等角度进行详尽精彩的讲解,并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以及世界历史层面上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师生们秩序井然、神情专注,全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张立兴书记寄语我部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政治青年,要有向习近平看齐的意识,应将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了我部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利于我部学子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面对学习生活。

 

2017117日晚,我部于马克思主义学部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党委副书记宋钧文,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瑞主持。我部研究生参与研讨学习。研讨会采用分专业讲述,各专业互评的方式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研讨会主要针对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展开了交流体会,各专业研究小组经过讨论,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各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重大问题做了背景、现状研究,对于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做了总结概括。研讨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张立兴书记肯定了我部研究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态度和成果,并对我部学子提出将十九大报告研究的更加“深”“透”“新”“活”的新要求。

弘道讲坛之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带给同学们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和精神上的洗礼。加深了我部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在学部中形成了爱党敬党的良好氛围,我部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