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举行“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0 访问数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全国喜庆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20171029日研究生处副处长杨兴防和张石磊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干部和学生代表前往曲阜市国防教育基地--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穿过曲阜市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牌坊,拾阶而上,上午10时,40余名研究生代表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研究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默哀一分钟。研究生代表刘秀浩作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发言,全体人员举手握拳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学习先烈精神,以我青春热血,建设锦绣中华”,洪亮的誓言在山谷中回荡。在向革命先烈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近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曲阜先后有552名革命烈士为国捐躯,他们的英名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和人们的心中。



随后,全体师生代表来到活动第二站——位于纪念碑山脚下的曲阜革命历史展览馆。去年刚建成开馆的曲阜革命历史展览馆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从1926年曲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曲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伟大实践。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这些图片不仅展示了曲阜的革命历史,也反映出曲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次活动是全校研究生喜庆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以“喜庆十九大胜利闭幕,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忠于理想的崇高品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跟党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陈琪 郭倩 邢慧君 张龙菲 史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