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各培养单位迎接2018级研究生新生要求

发布日期:2018-09-04 访问数量:

1.各培养单位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迎接2018级研究生新生工作组,认真安排部署迎新工作,严格按学校要求时间精密部署,认真、细致安排好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工作。

2.各培养单位选派至少1名教师负责新生报到事宜,若干同学负责联络工作。9610点前将相关名单及联系方式报研究生处张石磊处,日照校区报日照校区研究生处办公室。

3. 95日,各培养单位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2018级研究生新生电子版名单,或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查询。联系人:王其涛,电话:05374455327

4. 96日,各培养单位安排好研究生新生住宿事宜,96日下午16:00前,将新生住宿安排情况报研究生处(曲阜校区报张石磊;日照校区报处办公室)。

5. 98日上午800—晚上2200,各培养单位设置好研究生新生报到处(曲阜校区:科技实验大楼前:日照校区:D楼北面广场)。

6.各培养单位收取新生的材料及办理的手续。

各培养单位需在新生报到处提示新生到各培养单位报到的地点、时间及相关事宜,各培养单位需在新生报到处收取的材料有:

1)接收新生户口迁移证。在入学报到后一周内由培养单位统一提交学校保卫处户籍室(省内新生需本人在入学报到后一周内凭本人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到学校保卫处户籍室办理落户手续)。

2)办理党团组织转移相关手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按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党支部调整工作的通知》办理党员关系转移。

3)收取《曲阜师范大学新生婚育状况调查表》。

4)收取新生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8张,用于办理有关证件。

5)收取公共课教材费。

7.认真组织本单位学生参加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曲阜校区:

时间:99日上午8:00,地点:新大学生活动中心;

日照校区:

时间:99日下午16:30,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注意:由研究生辅导员带队,以学院为单位提前20分钟入场。

8.各培养单位安排新学期授课有关事宜。

1)领取公共课教材

各培养单位负责收取公共课教材费,并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教材费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交新华书店。

曲阜校区:

时间:99日下午13:0018:00,地点:校内新华书店。

日照校区:

时间:99日上午9:3012:00,地点:JE103

注意事项:以学院为单位派负责人到指定地点领取,新生较多的学院需多派领取人员并准备好拖运设备。

299日各培养单位组织新生到各培养单位报到,召开新生会议,强调上课纪律,进行安全教育,安排有关工作。

9.其他

新生上课时间安排:910日正式上课。

研究生处

201893

附: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表

研 究 生 处 职 责

各 培 养 单 位 职 责

98日(周六)上午800——晚上1000

组织研究生摆放迎新宣传标语,并派工作人员在报到处做好迎新咨询、引导工作,同时务必在此期间引导新生到学校验证处进行验证注册(毕业证、有效身份证、学位证、准考证)。

指定本培养单位研究生2-3人在科技实验楼前(日照校区D楼北面广场)负责搬运本专业新生的行李物品到研究生宿舍楼;做好研究生的住宿安排工作;新生务必在此期间到各培养单位报到,交户口转移证明、党团关系转移证明、收取《曲阜师范大学新生婚育状况调查表》、照片、收取公共课教材费。

99日(周日)

曲阜校区:上午8:00;日照校区:下午16:30

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地点:曲阜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组织本单位新生提前20分钟入场。

99日(周日)曲阜校区:下午13:00;日照校区:上午9:30

协助院系领取公共课教材(曲阜校区校内新华书店;日照校区JE103

各单位指定本单位研究生负责人领取教材。新生较多的学院需多派领取人员并准备好拖运设备。

99日(周日)

负责通知公共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

召集本单位研究生新同学开会,发放公共课和专业课教材,将公共课程及专业课程的安排告知新生,强调上课纪律等事项,负责通知专业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

910日(周一)

检查新生上课情况。

新生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