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致全体研究生同学、2020级研究生考生和老师们的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访问数量: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2020级研究生考生和老师们:

大家好!衷心希望大家和家人健康、平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相继发布多个防控文件,研究生处也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寒假期间的所有教学、实践等活动一律停止。研究生处就涉及研究生同学和考生们的事项进行专门研究,相关事项安排和建议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请报考我校2020级硕士的考生安心准备复试,耐心等待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及时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成绩公布和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密切关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主页和微信公众号。

二、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假期安排

1.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全体研究生都不得提前返校。《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规定,各高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24日,我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2.假期安排

寒假期间恰逢疫情,大家要相信国家有能力控制疫情,稳定日常生活。建议大家积极和导师、同学保持联系,多交流学习和科研情况,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抵抗疫情侵袭。

特别建议,未安排同学假期学习计划的导师或导师组,请及时为学生制定相应计划;导师或导师组可以利用假期,召开特殊形式组会,加强导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

三、上半年毕业事宜

2020年上半年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请及时联系导师,适当调整学位论文创作计划。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正式开学时间,合理调整学位论文不端检测、盲评、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尽最大可能不耽误同学们的毕业。

未尽事宜,我们将和同学、学院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如有疑问,可加QQ1037236496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理解!让我们凝心聚力,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战胜此次疫情!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