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3-09-05 访问数量:


新生需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专科和专科以上)、学位证等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报到入学。

一、报到时间

按照新生入学通知要求,报到时间为202399-10日,所有新生原则上不得提前或延迟报到。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报到的新生要向相关学院报备,学院严格审核把关,延迟报到的新生由所在学院负责做好报到工作,学校不再统一安排。

二、报到地点

1.硕士研究生

在曲阜校区报到的单位: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美术学院(专业:学科教学-美术、美术学、美术)、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书法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心理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在日照校区报到的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翻译学院、美术学院(专业:设计学、艺术设计)、传媒学院、计算机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管理学院、工学院、运筹学研究院。

2.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全部到曲阜校区报到。博士研究生所在学院在曲阜校区的到各自学院报到并审核材料;博士研究生所在学院在日照校区的,910日下午16:00-17:00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行政办公楼317室)报到并审核材料。

.报到安排

1.迎新地点

1)校外接站

校区

接站站点

接站时间

曲阜

兖州火车站、曲阜东高铁站(东出站口)、曲阜南高铁站、曲阜火车站、曲阜汽车站

909

08:0021:00

910

08:0021:00

日照

日照西站、日照汽车总站、日照机场

(2)校内报到地点及相关学院人数

校区

报到地点

涉及学院

人数

曲阜

校区

西区:

图书馆北面广场

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书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心理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音乐学院、美术学院

1272

东区:

孔子文化广场

研究生: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学院

275

日照

校区

北门广场

研究生:所有新生

899

2.车辆进出学校路线安排及报到程序

曲阜校区

学校接学生的迎新车辆:从教学区南门进校,东区报到的新生在科技楼前报到点下车到所在学院报到;西区报到的新生继续乘车到西区报到点(西区图书馆北面)下车,到所在学院报到,迎新车辆从西区西门出校。

乘坐私家车或其他方式报到的新生:东区报到的新生从教学区南门进校,宿舍在东区的新生私家车由教学区南门出校,宿舍在西区的新生私家车可送学生由西区南通道到学生公寓,车辆由西区西门或南门出校;西区报到的新生从西区南门进校,到西区报到点所在学院报到,车辆由西区西门或南门出校。私家车服从保卫人员引导停在指定位置。

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后,各学院志愿者负责引领新生前往宿舍区(宿舍在西区的新生乘坐学校摆渡车),并做好其他服务工作。

日照校区

学校迎新车辆走教学区西门,到达校内报到点;乘坐私家车的新生从教学区南门或西门进校,从西门出校。私家车有序停放在新生报到点两侧(彩虹桥至音乐楼之间不允许进入),新生下车后到报到点报到。

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后,各学院志愿者负责引领新生前往宿舍区,并做好其他服务工作,学生宿舍区门口道路两侧可以停放私家车辆。

3.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1)时间:9 1019:00

(2)地点:

主会场: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研究生处集中)

分会场:线上(腾讯)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集中,会议ID和密码另行通知)

(3)参加人员:2023级全体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班子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

四、新生报到流程

1.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核验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专科和专科以上)和学位证。注意:

请提前将入学通知书正副两联沿虚线拆开,报到时将两联一并带到验证处,核验通过后退回通知书正联,由新生保存留念;

核验材料复印件须上交培养单位,请同学们按照入学通知书副联、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专科和专科以上)、学位证的顺序上下排好。

2.领取课程表

3.办理住宿事宜

4.交户口迁移证(或户籍证明)、党团组织转移相关材料

五、其他

1.领取公共课教材

曲阜校区:

时间:910日下午14:00

地点:校内新华书店。

日照校区:

时间:910日下午14:00

地点:JE104

注意事项:以学院为单位派负责人到指定地点领取,新生较多的学院需多派领取人员并准备好拖运设备。

2.培养单位入学教育

各培养单位召开新生会议,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上课纪律等事宜。

3.新生上课时间安排

911日正式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