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校检查试卷保密室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6 访问数量:


1212日,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郭亚民、山东省保密局郭腾、山东省公安厅王焕春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教育招生考试试卷保密室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副校长夏云杰会见了联合检查组一行,并主持汇报会。

会上,郭亚民强调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入学考试的保密安全、考务工作、监考员培训与监督、考试中的违纪处理办法和标准化考场建设等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风险,对组织好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考务工作,加强警示教育、保密检查和考前检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夏云杰对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全面介绍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按照国家和上级规定,建立了完善的保密工作制度、建设了符合国家和上级要求的保密室,考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我校研究生处负责人对我校报考情况和考点承担的考务情况做了汇报,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对保密安全、公安干警值班、标准化考场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保密室、标准和考场总控室,查阅了相关档案和制度汇编,对我校的考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将在20191221日—22日进行,今年有8074人报考我校,较往年增加2000余人,分布在全国288个报考点。针对今年报考人数、考点数量激增等新状况,研究生处制定完备预案,提前启动考务工作,更新反作弊器材,升级标准化考场软硬件设施,构建了完备的反高科技作弊体系。目前学校已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试题已寄往各报考点,其他考前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