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关于2020级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02 访问数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现对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转接等近期考生关注的问题予以说明。

一、户口迁移

根据国办发[2016] 72号和鲁政办法[2017] 33号文件精神,及鲁公通[2017] 109号《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自20178月至20208月,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如有最新文件通知,另行通知)。申请迁移户口的新生,省内新生持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页,省外新生持户口迁移证到学校报到,将常住人口登记卡页或户口迁移证(注明学号、学院和联系方式)连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交学院,由学院统一交两校区保卫处户籍室。省外新生在哪个校区就读,迁移证的迁往地址就填写哪个校区。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

日照校区:山东省日照市烟台路北80

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1.所有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新生党员均需转接本人党组织关系,本省考生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全部实行网上转接,转入支部的准确名称咨询相关录取学院。外省考生纸质介绍信抬头写“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具体接收单位即对应录取学院全称。

不能从网上转接的考生,请于新生入学报到时上交《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通过网上转接的考生,请于新生入学报到之前完成网上转接申请,待报到后学院党委审核档案材料无误后进行网上转接。注意提交转接时有效期选择90天,谨防过期。

2.所有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团员转接本人团员关系,需要通过“智慧团建”平台进行网上转接。此项工作待新生入学建立团支部后,于入学一个月内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全日制定向硕士和非全日制硕士,一般不转党、团关系和工资关系。

三、档案转接

1.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到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按规定日期将个人档案邮寄至录取学院,具体接收地址详见附件1。为避免档案丢失,请提前联系好学院相关老师,精准接收。人事档案未到者不予注册,取消入学资格。

2.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含全日制定向就业考生和非全日制全部考生),不需要脱离原工作单位,其人事档案、工资关系不需转入我校,但需签订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附件2)。协议书于622日之前邮寄至研招办,否则不予录取。

建议使用顺丰快递邮寄相关材料,邮寄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刘宪伟,0537-4455327

四、关于公费师范生拟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说明

根据教育厅《关于规范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办理程序的通知》要求,公费师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时,报考类别为“定向”,定向委培单位所在地为定向市,定向委托单位为定向市教育(教体)局。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在毕业派遣时,档案应派送至定向就业市教育(教体)局。

其他考取全日制定向硕士研究生的公费师范生需要将报考时签订的《山东省公费师范生补充协议登记表》,扫描成pdf文件(命名格式为录取学院+录取专业+姓名+身份证号,如: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张三+370545199812121919.pdf)后发送至qfnuyzb01@126.com,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可以不用提交和邮寄。

党团组织关系可以转入我校,转接手续参照以上“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研招办,电话:0537-4455327

五、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发放地址统计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任务需要,部分同学的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发放地址会有较大更改,学校拟在录取名单公示完成后,由各个招生学院对考生的地址再行统计,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2020级研究生各学院档案接收人员及通讯地址统计表.pdf

 附件2:定向培养协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