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人员提交报名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3 访问数量:

各相关考生:

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必须按要求提交书面材料进行审核,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报信息一致。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后果自负。

一、提交时间

202061日前。

二、提交方式

1.现场提交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学校尚处封校状态,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校内居住的考生,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可将报名材料直接交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行政办公1号楼317房间)。不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校内居住的考生,原则上不接收现场提交材料。

2.邮寄方式

不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校内居住的考生,须通过邮寄方式将报名材料寄到我校。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报名材料的考生务必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寄到,材料寄出后可拨打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咨询确认。我校在规定时间内若没收到考生材料,则认定为考生报名不成功。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材料收取,所有考生材料均须以顺丰快递邮寄,不接收其他快递方式。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邮政编码:273165;联系部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37-4455327;联系人:刘宪伟。

三、提交材料清单

请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并按序装订成册,因材料不符合要求不能通过审核者,责任自负。

1.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考生材料清单

1)网报系统生成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栏必须由相关人事单位注明报考类别并加盖单位公章;定向就业的硕士生报考须由硕士培养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和原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同时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考生(承诺人)签名处必须本人亲笔签名。

2)教育博士考生须提供在相应教育领域全职工作年限、现聘职称(职务)的证明(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个人陈述书。不少于3000字(教育博士不少于2000字),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4)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2名所报考学科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书。

6)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相应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硕士生的硕士阶段学历学位材料可只提交硕士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复印件,在审核前尚未取得认证书的国外学位不予承认。

7)成绩单。应届硕士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院(处、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硕士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由原硕士培养单位档案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8)体格检查表(近3个月,县级以上医院)。

9)政治审查表。

10)能够证明本人具有相当成就和较强研究能力的材料(科研项目、研究论文等复印件)。

11)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交满足报考条件的科研成果复印件。

2.以硕博连读招考方式报考考生按学校另行发布通知要求执行。

3.以“申请-考核制”招考方式报考考生材料清单,按《曲阜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意见》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试行)》)中“五、申请材料”的要求提供。

四、其他

我校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初审,对没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考生将电话通知其不能参加现场确认及考试。


附件: 曲师大校字[2018]38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意见.pdf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