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关于进行2020年硕博连读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6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要求,经相关博士生招生导师申请,学校本年度在全校范围内选拔2018级优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执行。

二、招收专业、导师及人数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指导教师

招生人数

040100)教育学

谭维智

1

070100)数学

孟凡伟

1

070200)物理学

夏云杰

1

070200)物理学

曹丙强

1

070200)物理学

满忠晓

1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解学军

1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宗广灯

1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张正强

1

三、报名及审核

1.420日,申请人向硕士在读学院提交电子版《曲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含申请表要求的各类支撑材料电子版,下简称《申请表》),该表中个人承诺栏的本人签名由拟录取考生返校后到研招办补签。

2.421日,硕士在读学院完成对申请人的报考资格审查并填写推荐意见,将推荐申请人纸质版《申请表》(含申请表要求的各类支撑材料)报研究生处(曲阜校区行政办公楼317室)。

3.422日,研究生处完成对申请人资格的最终审定,确定参加面试答辩考核的申请人名单,并将申请人等材料转交接收学院。

四、答辩考核

1.423日,接收学院完成对申请人的答辩考核。拟接收导师需对申请人是否适合攻读博士进行审定;答辩考核小组结合申请人的科研潜力及成果、答辩表现,给出成绩。因疫情防控需要,答辩考核以网上视频方式进行,请各单位做好预案,将视频记录留存。

2.427日,拟接收学院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拟录取人员名单及《申请表》等材料,拟录取人员名单需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五、录取

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材料、答辩考核成绩,讨论确定硕博连读攻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拟录取人员与以普通招考和“申请-考核制”方式拟录取的考生一并网上公示。

六、其他

(一)报名材料提交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申请表》(含申请表要求的各类支撑材料)外,学校推迟提交硕博连读攻博拟录取人员所需的其他报名材料,详细清单及提交时间学校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的补充说明

由于不同学科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产出存在差异性,为选拔出具有发展潜力的博士研究生,学校对截至报名时尚未达到报名所要求的外语和科研成果条件的考生,经硕士所在学院推荐、拟接收博士生导师审核和答辩考核小组考核通过,可推迟审核考生的相关报名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1.仅科研成果未达到报名条件的,在该博士生第四学期结束前需达到以下条件:

至少发表1SSCIA&HCICSSCISCIE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期刊的论文;

2.仅外语未达到报名条件的,在该博士生第四学期结束前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5分、GRE成绩不低于30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且发表至少1CSSC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的学术论文;

2)至少发表1A&HCISSCISCIE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期刊的外文论文。

3.外语和科研成果均未达到报名条件的,在该博士生第四学期结束前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5分、GRE成绩不低于30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且发表至少1CSSC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的学术论文;

2)至少发表1A&HCISSCISCIE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期刊的外文论文。

4.以上成果的统计时段为该生被选拔为硕博连读生起至博士生第四学期结束前;在此期间获得的满足推迟审核条件的1SSCIA&HCICSSCISCI期刊或相当及以上层次期刊的论文不能作为该生毕业条件所要求的科研成果。

5.博士生第四学期结束时未达到以上条件的,学校按程序对相关博士生做硕士转段或退学处理,停止其导师博士招生资格1年。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537-4455327;联系人:刘宪伟

附件:

 1.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doc

 2.曲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