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05-11 访问数量:

一、所需设备及安装要求

网络远程考试采用五思“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考生端操作手册见附件1

学校采用双机位考试:“第一机位”,建议采用一台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位于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建议采用一部手机,位于考生侧后方。

请考生务必提前安装并熟悉测试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网络畅通和设备正常运作。学校将提前组织演练,请考生及时关注招生学院网站最新通知。

二、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

考生在考试开始前须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阅读在线考试须知,并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上述条款”,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考试过程诚信,相关内容见附件2

三、考场规则

1.考生须选择独立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试。考试全程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整洁,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

2.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考试,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3.网络远程考试全程录音录像,考生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或中断视频,考生须保证两台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网络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并保证设备有充足电量、网络有充足流量完成整个考试过程,因网络或设备故障中断的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由现场考试工作小组确定继续、重新或者终止考试。

4.考生全程须正面朝向“第一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位置,不得佩戴口罩和耳机。“第二机位”,建议采用一部手机,位于考生侧后方45度位置,确保监控范围覆盖“第一机位”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

5.两台设备须全部打开视频,但其中“第二机位”的设备要关闭音频功能(包括外放和麦克风),避免窜音影响复试。需要时,考务人员会提醒考生打开全部设备音频功能。

6.关闭除复试系统、腾讯会议软件以外的其他软件(含浏览器、QQ、微信、手机短信等),并配合考务人员检查确认。

7.考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对网络考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截屏,考试内容不向第三方传播或寻求帮助。

8.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予以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提交报名材料及缴费

1.考生须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整报名材料审核方式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材料,有关原件于入学资格审查时再行核对。

2.按照《山东省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规定,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须缴纳考核费用360元;教育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须缴纳初试费用220元,进入复试的考生缴纳复试费180元。考生在各阶段考试前通过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缴费,缴费成功后才能正式进入网络考试程序。

五、时间安排

考生须按照学校和招生学院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学校和招生学院完成博士招生考试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 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

项目

演练

考核

时间

安排

518日(上午、下午各一次)

51920日,不同专业安排不尽相同,学院将在本单位博士招生考试(考核)工作细则中公布具体要求。

2. 教育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

项目

演练

考试

时间

安排

514(上午、下午各一次)

一、初试:515

1.外语水平测试 515日 早上9:00-950

2.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515日 早上10:30-1200

二、复试:51920

具体时间安排由招生学院在本单位博士招生考试工作细则中公布。

六、考试用品

1.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试现场后,请考生主动出示。

2.必要文具和答题纸,用于答题。

3.请勿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七、其他事项

1.考试场地应保持安静,不允许他人进出;检查并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其他应用程序,以免干扰考试。

2.考生考试前须再次检查设备和网络,保证手机等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尽量采用有线网络连接。建议提前用视频通话进行功能测试,确保麦克风和扬声器正常运作。

3.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网络考试操作流程,熟练运用软件。演练过程中,如出现系统卡滞、无反应等异常情况,可重启手机或电脑,手机端应预装三种不同的浏览器,确保兼容性。

4.如发生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学校工作人员会主动与你联系,并按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操作。请务必保证手机等通讯工具畅通,切勿随意更换手机号码。

5.请考生务必关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学院官网,及时浏览关注有关通知。

八、招生学院考试联系电话

招生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人办公室电话

所在校区

文学院

霍老师

0537-4458205

曲阜校区

历史文化学院

孙老师

0537-4456296

曲阜校区

教育学院

刘老师

0537-4453377

曲阜校区

数学科学学院

齐老师

0537-4458563

曲阜校区

郑老师

0537-4456199

统计学院

王老师

18266878636

曲阜校区

物理工程学院

满老师

0537-4456165

曲阜校区

韩老师

18053705372

生命科学学院

吴老师

0537-7038708

曲阜校区

体育科学学院

杜老师

0537-4456524

曲阜校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老师

0633-3980511

日照校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老师

0633-3980562

日照校区

管理学院

王老师

15166450868

日照校区

工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任老师

0633-3981777

日照校区

各位考生在准备网络考试时,如遇到困难,请及时与各学院或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我们将竭力提供帮助。

祝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