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拟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7 访问数量: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一步了解各学科准备情况,经研究决定,召开拟新增学位授权点推进工作会议,现将会议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1.校领导:张洪海、夏云杰;

2.各学科依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化学学科:化学与化工学院,地理学学科:地理与旅游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传媒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3.学校党政部门: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处、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

二、会议时间

20191115日,上午8:30

三、会议地点:

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

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

四、会议议程

主持人:夏云杰

会议议程:

1.研究生处汇报山东省教育厅对我校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评审专家意见;

2.各学科依托学院汇报学科申报准备情况;

3.校领导点评;

4.校长张洪海总结。

五、会议要求

1.要求PPT展示,并于11月14日之前发送到qushidaxueweiban@163.com;

2.各学科打印简况表5份;

3.各学科打印汇报稿5份。

特此通知。

2019116日

附:各学科汇报要求与汇报提纲

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简称:基本条件)和《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简称:简况表)要求进行汇报,重点要指出不足及下一步采取的有效的具体措施。

一、学科方向与特色

重点介绍学科方向设置的名称、理由,与基本条件要求的匹配度、与山东省及下一次全国相关申报学校相比较的情况。

二、学科队伍

相对基本条件的要求,学科队伍的规模与结构、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达标情况,与基本条件要求的匹配度、与山东省及下一次全国相关申报学校相比较的情况。

三、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情况,与基本条件要求的匹配度;已经开设的课程及拟开设的课程情况;获得的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情况;学生代表性成果(10项)完成情况。

四、科学研究

科研经费数量、科研项目数量、科研平台等与基本条件要求的匹配度;

召开的各类学术会议与基本条件要求的匹配度。

汇报时间,不超过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