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党委书记戚万学到研究生处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3 访问数量:

2020年4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戚万学在学校办公室主任纪洪涛陪同下到研究生处进行工作调研指导。调研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主持。

李兆祥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4个方面择要报告了研究生处202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学科建设要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和山东省重点建设上有新突破,研究生招生在疫情中有新手段,研究生培养要在培养质量上出重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加强研究生归属感上谋新路。

戚万学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他说,这几年标识学校显示度的很多显性指标都与研究生处各位同志努力工作有关。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研究生处统筹全校力量,超额完成学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目标,这在高等教育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是很不容易的。“十四五”,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仍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生处的工作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戚万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密切关注、跟进山东省重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在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已经确立的优势,力争取得让全校师生都满意的结果。二要多方论证,整合优势资源,认真分析指标体系,力争实现第五轮学科评估“B+”和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新的突破。三要狠抓制度建设,在体制机制上细化研究生培养流程管理,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继续加大对学位论文创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学术不端”行为,绝不手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四要做好2020春季学期“开学和不开学”两手准备,做好两种工作预案。五要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就业问题。就业问题也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发动各种力量为毕业研究生提供就业信息,对于湖北籍、少数民族和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要做到“一人一卡”。戚万学表示,只要研究生处上下继续努力、创新工作,2020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很可期待。

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