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曲阜师大举行山东省高水平学科中国史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访问数量:

    

      3月20日上午,曲阜师大举办山东省高水平学科中国史建设任务书审核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廖名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齐春风教授、山东大学王芬教授组成。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

     夏云杰在会上致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史学科的优势特色,恳请各位专家为我校中国史“高水平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为我校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建设工作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主持,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廖名春教授具体主持论证环节。

     曲阜师大中国史学科带头人、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中国史学科的对标学科情况、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建设举措。专家组认为中国史学科选择对标学科客观、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举措实在,并结合国家重大文化战略、新文科建设、破“五唯”改革等,提出了密切对接国家和区域文化发展战略、持续建设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带动二级学科均衡发展、进一步聚焦儒学研究、完善儒学学术“深耕”和社会“播种”协同机制等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使中国史学科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梳理了目标思路、谋划了行动措施,为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