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书法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访问数量: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3日上午,书法学院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副院长陈涛,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由副院长陈涛主持。

荆兆清书记首先传达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和《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系列部署。陈涛副院长接着传达了《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与盲审办法》、《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审定和考核办法》等文件。

研究生导师代表董家鸿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经验。董老师在学业上对学生认真负责,经常带领学生深入图书馆古籍库查阅资料,组织他们一起读书、谈体会,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水平。除此之外,董老师还与学生家长定期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作出了修订和完善。

最后,荆兆清书记做了总结,希望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明确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提高师德修养,拓展专业知识,提升培养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为做好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