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优秀硕博论文

关于开展2018年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1 访问数量: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曲师大校字[201581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选题为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科技进步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研究方向明确。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学位论文内容在学校规定的核心期刊发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获得国家专利,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体现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论文评阅、论文答辩成绩均为“优秀”。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一定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有相关成果在省级及以上刊物正式发表;或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体现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论文评阅、论文答辩成绩均为“优秀”。

三、材料报送

(一)博士学位论文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及其附件一式1份。

(二)硕士学位论文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及其附件一式1份。

)涉密论文不得申报。

)有关注意事项

1.推荐表不要加任何装饰性封面。

2.研究生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不合格的,此次申请作废。

3. 各单位需提交优秀博士、硕士论文汇总表,如推荐项目超过1项,请进行排序。

四、有关要求

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周密组织、广泛宣传,按照申报条件推荐优秀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参评,宁缺毋滥。

2. 硕士学位论文:不超过分配名额择优进行推荐,宁缺毋滥;博士学位论文:每个培养单位择优推荐1项。

3.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615上午1200前将有关推荐材料及汇总表(超过1项的请排序)报送研究生处(曲阜校区:行政楼315室,日照校区:会馆2309室)并将《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及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至:qushidaxueweiban@163.com,逾期不报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4. 《推荐表》、《评审书》填写时,字号和字体使用原表中的格式,请勿修改;《推荐表》的页边距等页面设置使用原表设置,请勿更改。

  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18年6月1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