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位 > 工作动态

教育学院第四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7 访问数量:

12月1日上午,教育学院第四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305会议室成功举办。李凯博士、李文美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学术沙龙,并担任点评教师。本次学术沙龙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张雨晴主持,教育学院2021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




会议中,李凯博士一番演讲引出本次研讨活动主题,即“‘跟学术握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并且指出作为博士研究生要恪守研究者的为人之道,有危机意识和学生意识,掌握扎实的研究方法与技术,丰富专业知识,论文写作要与自身工作经验及兴趣相结合。李文美博士提出要多关注期刊论文,做好目标规划与时间管理,并及时调整心态。陈霞娜、冯菊平、侯龙真、侯萍萍、高敏和师衍辉等六名博士研究生交流经验与困惑,同老师们就研讨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学术沙龙内容充实、参与度高,不仅激发了广大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兴趣,而且创建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对助力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