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位 > 工作动态

体育科学学院2022届体育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01-07 访问数量:

为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培养具有优良学风和良好学术道德的高层次科研人才,2022年1月7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2022届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预答辩顺利进行。本次预答辩邀请姜付高教授、韩春利教授、赵鲁南教授、李思民教授、房蕊教授等30位博/硕导师参与,按专业方向分别在106、107等五个会场同时进行。研一、研二学生及部分教师旁听了本次预答辩。

按照程序,各组长介绍各位专家评委并宣读答辩注意事项后,预答辩正式开始。每名汇报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做出个人陈述,针对论文的研究背景与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结果与创新之处做详细汇报。预答辩小组听取申请人对论文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的报告,审查申请人取得的研究成果是否达到授予博/硕士学位的要求、学位论文撰写是否规范、成果表述是否恰当、创新点描述是否确切等,指出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形成预答辩小组结论。同学们就目前论文撰写中的疑惑,向评委专家虚心请教,同时专家评委对于论文中存疑的地方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最后,各位专家评委就同学们论文中普遍存在的论文格式问题、语言凝练问题、逻辑主线问题向各位同学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个月中规划好时间,潜心论证,深挖理论,继续完善毕业论文,既要做好基本的论文格式规范工作,也要在结论内容上有所创新。本次预答辩不仅使各位答辩同学受益匪浅,也对在座旁听的同学们极具有启发性。

预答辩是指在学位论文定稿之后,由博、硕士生所在单位组织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审查,指出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初始把关。凡在我校申请博、硕士学位的论文必须进行预答辩,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论文预答辩均通过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盲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