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荆兆勋接见青岛市客人

发布日期:2015-01-01 访问数量:

    2014年5月23日,党委书记荆兆勋接见了来我校就研究生工作交流考察的青岛市市北区副区长高波一行。

    荆兆勋指出,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责无旁贷,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特别是一批年富力强的教师,不但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有深厚教学研究功底,在基础教育方面,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作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已经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下一步,双方的教师要“走动”起来,让曲师大的教师教育接地气,让市北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也能提升学术素养。

    高波对曲阜师范大学选择市北区教育局作为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表示感谢,他说,市北区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一定抓住这个机遇,在市北区实施基础教育教师提升学历计划中,以通过曲师大为市北区培养300名教育硕士为核心,养成市北区5000多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风气,为全面提升市北区基础教育水平做贡献;他进一步指出,市北区要吸引年轻才俊,做好基础教育,办好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各类学校,是基础中的基础,希望曲阜师范大学能在这方面为市北区助力。

    期间,副校长张洪海、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等还与市北区教育局局长柴清林等就2014-2015学年研究生顶岗实习、市北区教育局将曲师大作为其教师培训基地、教育硕士培养基地等做了商讨,初步达成了具体意向。

    市北区教育局是2014年我校在青岛市新设的研究生教育实习实践基地,2013-2014学年,我校选派了地理、英语、生物、中文等相关专业的10位研究生到市北区教育局所属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