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6 访问数量:


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需在2020315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同时安排好专业实践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

1.请各单位根据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在2020315日前认真组织完成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确保学位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

2.各培养单位组成35人的开题报告领导小组,建议邀请校外同行专家担任组长,并邀请本专业领域的教师、技术人员参加,听取多方面的意见。

3.所有研究生开题时必须使用课件演示,否则开题不予通过。

4.论文选题不符合《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基本要求》的,开题不予通过。

5.凡未按时开题者,推迟其论文答辩时间。

6.各单位下载、打印并组织研究生填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计划表》等材料。填好后先放学院保存,等该年级答辩结束后,连同答辩材料一并归入个人档案。

(二)专业实践

1.各单位根据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计划并安排好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确保专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

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要求:《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教育实践研究要求如下:

教育实践研究应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开展教学设计、教育调查、案例分析、班级与课堂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可重点安排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a.实践案例研究:研究自身教学或管理实践,撰写案例研究报告。

b.教育观察反思:进行课堂观察或教育活动观察,完成至少10个详细的教育观察报告,并附相应的完整观察视频。

c.教学专题研究:针对本学科、本岗位的教育教学实践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形成5000字的研究报告。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工作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执行。

非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工作按照《曲阜师范大学非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执行。

2.按照专业学位各教指委指导性培养方案中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的要求,每个研究生都应配备校外实践导师,否则不能进入专业实践环节,毕业答辩时间推迟一年。校外实践导师应为实践单位的高级人才。

3. 各单位下载、打印并组织研究生填写《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书》、《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记录本》。填好后先放学院保存,等该年级答辩结束后,连同答辩材料一并归入个人档案。

(三)材料提交

各单位请于316日下午5:00前将以下材料:1.本学院领导小组名单(无固定表格格式)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基本信息统计表》3.《专业实践安排表》(具体格式见附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研究生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qfnu_jxj@126.com

联系人:孙尚辉

联系电话:0537-445 6284

研究生处

202016


 开题、实践相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