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我校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举办博雅读书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访问数量:

为培养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术素养和知识储备,促进学术交流,在研究生处和教育学院指导下,我校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开展了系列读书会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活动于202110月份开始,一般每月围绕教育领域经典名著举行一次读书会活动,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以阅读打卡形式进行,以督促大家规律性阅读。线下活动每次由1-2位同学轮流作为领读人或主持人,其他与会同学结合每期主题书目内容或所做研究的核心内容、个人见解以及存在困惑的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以寻求即时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期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博雅读书会活动,各期活动详情如下。


第一期:20211014日,共读书目:柏拉图《理想国》,主持人:师衍辉,主讲人:宁镭。


第二期:20211028日,共读书目:洛克《教育漫话》,主持人:刘晓彤,主讲人:于波


第三期:20211125日,共读书目:杜威《民主主义与教育》,主持人:袁玉龙,主讲人:王燕玲。


第四期:202216日,共读书目:怀特海《教育目的》,主持人:师衍辉,主讲人:于波、宁镭、周立洁。


 读书会的举办加深了专业博士研究生、尤其是跨专业博士生对教育学领域名家名著的了解,开拓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专业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思想和碰撞的平台。相信未来在学校研究生处和教育学院的支持下,读书会活动将会更加丰富和多样,在促进教育博士学识和活跃学术思想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