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笔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5 访问数量:

我校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笔试)定于2022423日进行,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本次笔试测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线上考试。学生通过PC端的“长江雨课堂”系统和手机端“腾讯会议”系统进行考试,雨课堂系统作为试题及相关要求的呈现途径,“腾讯会议”作为监考途径。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224238:00-9:35

综合素质

202242310:00-11:35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保教知识与能力

202242314:30-16:05

学科知识与能力

    

三、考试流程

学生通过PC端的“长江雨课堂”系统和手机端“腾讯会议”系统进行考试的具体操作及流程详见《曲阜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证线上考试流程》(附件1)。

四、考试注意事项

1.相关教学单位务必通知本单位参加报名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曲阜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证线上考试流程》(附件1),并提前准备并调试好参加考试设备。

2.考试过程中考生本人全程处于长江雨课堂系统镜头下,考生在雨课堂中查看“试卷”、A4纸(或其他类似空白纸张)上进行主观题答题,客观题同时在雨课堂线上提交。

3.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退出腾讯会议,通过手机将主观题拍照,上传雨课堂公众号提交答卷,操作步骤见附件3视频(上传主观题答卷流程)。考试结束前未提交主观题答卷的按未作答处理。

4.考生开考前进入“腾讯会议”、开启视频会议功能,在会议系统中标记个人真实 姓名+学号+学院未开启视频会议的考生以缺考处理。

5.腾讯会议视频画面要求。直播画面必须包含考生本人、电脑作答界面、A4纸答卷。(如照片1所示)


照片1


6.主观题答题及拍照要求。答卷应书写清晰,字体不宜过小,答题纸首页上部应按顺序分别写清楚考生姓名、学号及所在学院,不同题号的答卷写在不同的答题纸上(如照片2所示)。考生应提前准备10张左右答题纸。



照片2


7.模拟测试。我校2022420日下午15时安排考试模拟测试,所有考生务必按通知要求(长江雨课堂推送信息提示)按时参加模拟测试。

五、考试纪律

1.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分。

2.考试过程中,尽量保持考试环境安静,尽量避免无关人员出现在视频画面当中。

3.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得提前交卷、不得离开“腾讯会议”等视频监考镜头范围。

4.考试过程中,要保持作答界面铺满整个桌面,不得随意切换考试界面,违者按作弊处理。

5.考试过程中,不得遮挡面部与试题显示屏,不得接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确保考生、试题、答卷同时出现在视频画面内。


本科生咨询电话:0537-4456969 郑老师

0537-4456248 孙老师

研究生咨询电话:0537-4456284 陈老师



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证线上考试流程

2.身份验证流程

3.上传主观题答卷流程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小组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