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曲阜师范大学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农村教育硕士暑假报到及授课等有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30 访问数量:

一、入学资格审查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本次授课形式,学校采用线上入学资格审查,所有入学报到研究生必须在按规定时间将材料扫描文档发送至qfnuyzb01@126.com。相关要求如下:

1.提交材料内容

相关资格审查材料整合到一个pdf文档中,命名为录取专业+姓名+入学资格审查材料(形如:学科教学(英语)+张三+入学资格审查材料.pdf),顺序如下:

1)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农村硕师计划研究生无需提供)。

3)学历材料。

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之前毕业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毕业证书;

③学位证书(如无不提供);

④境外获得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

2.提交材料时间

202275日上午9:00—202277日下午15:00

3.注意事项

请入学报到研究生保存好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原件,入校学习时,将对已入学研究生进行资格材料原件的复核,不符合要求者按规定取消学籍。

4.入学资格审查负责人联系方式 孙尚辉 0537-4455327

二、线上授课及考试

(一)线上授课

1. 714日各培养学院开设专业课,并陆续开展师生双选、制定文献阅读计划、指导学生通过研究生培养系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等相关工作724日开始上公共课,88日结束课程。

2. 因故未参加公共课学习的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随下一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考试。

3. 2022年暑假公共课安排如下:

日期

课程

7.247.27

心理发展与教育

7.287.31

课程与教学论

8.18.4

教育研究方法

8.5-8.8

外语(英语)

4. 上课严格遵守学校考勤纪律,出勤率与课程成绩挂钩。上课时间:上午8001150;下午230620

5. 专业课由各培养学院负责安排,具体授课计划学院另行通知。

6.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领域学员免修《外语(英语)》。

7. 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只修《外语(英语)》。

8. 公共课线上授课统一采用腾讯课堂极速版平台,开课前学校统一将授课地址发布到QQ群(628086940)。

(二)教材

以下公共课教材请自行网上购买。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不用购买《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自学手册)》两本教材。

序号

教材名称

书号(ISBN

编著者

出版社

1

教育学原理

978-7-107-20200-1

叶澜

人民教育出版社

2

教育研究方法

978-7-107-18473-4

杨小微

人民教育出版社

3

教育心理学

7-107-17272-4

张大均

人民教育出版社

4

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

978-7-301-11639-5

李淑静

金衡山

北京大学出版社

5

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

(自学手册)

978-7-301-12278-5

王爱华

李淑静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三)考试

2022-2023学年寒假,暑假授课的4门公共课集中考试,并学完另外2门公共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习及日常管理

(一)培养计划

20227月至20241月,完成课程学习,并为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创作进行前期知识积累;20241月或2月,学位论文开题并进入实践教学环节;20256月,进行学位论文毕业答辩。(2022级农村教育硕士学习进度:20227月至20241月,完成课程学习,并为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创作进行前期知识积累; 20241月或2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确定论文选题、学位论文开题并进入实践教学环节;20242-20259月,在支教学校完成实习实践教学环节、文献阅读、收集论文资料和在导师远程指导下撰写论文初稿,20259-20266月脱产到校学习、撰写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并完成学位论文毕业答辩。)

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课程学分至少36学分,课程教学采用集中授课方式,但授课课时数应严格执行培养方案中有关规定,1学分的课程,集中授课时间不少于2天;2学分课程,集中授课时间不少于4天,其他学分课程的授课时间类推。6门公共课由学校统一安排,每门课授课4天,每天8小时;专业课由学院负责安排,但是授课时间不能低于上述要求。

(二)课程安排

课程分为学位课程与选修课程两大类。

学位课程包括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公共学位课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专业学位课由学院安排,不同学院会根据自己的情况给学员集中安排授课。所有学位课考核都是闭卷考试,课程成绩70分及格。

选修课包括指定选修课和任意选修课,选修课也由学院集中安排。选修课考核采取考试考查相结合的方式,选修课的课程成绩必须60分以上。

(三)学位论文要求

专业学位论文要求执行培养方案中有关规定,学位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后,再进行“双盲”评审,即请校外2位有关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评审,送审论文隐去学生信息。若被专家否定者,则不能参加答辩,相应地推迟毕业和授予学位时间;评审通过的论文进行答辩,答辩通过获得硕士学位和毕业证,答辩不通过跟随下一级答辩。

(四)日常管理及活动

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课程考勤与课程成绩挂钩。学校(或学院)将进行课程考勤,迟到或早退均以旷课处理,课程出勤率不足2/3者,不能参加本门课程考试。因个人原因无法完成课程学习者,责任自负。

四、教学计划

请各学院根据学校培养计划,拟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并尽快制定2022年暑假课程教学和师生双选计划,安排好任课教师,制定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完成专著和文献阅读计划、完善研究生培养系统,并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联系人:陈晓婷 0537-4456284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