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2020年暑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导师:

2020年暑假即将开始,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研究生暑假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暑假安排

目前在校的研究生,按照学校暑假时间安排,在假期开始的7月13日前,即可向导师和学院报告申请离开学校。

二、申请留校安排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原则上,暑假期间,研究生离校回家继续从事科研和学习。按照学校驻在地政府防疫指挥部要求,经学校领导批准,决定,允许目前在校的曲阜校区实验学科研究生,暑假期间可以申请在校继续从事与学位论文创作相关的实验研究工作(日照校区研究生公寓将在假期中进行改造,不能住宿,无法满足同学们的要求)。确需留校从事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科学实验的研究生,可以申请留校。

1.申请范围:正常学制内,目前在校的曲阜校区实验学科研究生。

2.申请办法:(1)个人提出留宿申请,导师签字,学院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研究生处办公室,曲阜校区:行政1号楼3楼,315室,联系人:王旖旎,联系电话:0537-4456557。(2)研究生处汇总申请后,报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3)审批通过的研究生可以继续留校从事科学实验,审批不通过的研究生在假期开始后按正常程序申请离校。

3.申请留宿需上交材料:

(1)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申请表(纸质版一式四份)

(2)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申请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3)XX学院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信息表(贴照片纸质版)

请在2020年7月4日下午16:00前将以上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纸质版交至行政1号楼3楼,315室,电子版发至:qsdyjsgl@163.com

三、留校研究生假期管理

1.留校研究生假期管理由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生处、学院、导师、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分层管理。

(1)学校新冠肺炎防治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和学校新冠肺炎防治有关文件要求对留校研究生实施全方位统筹管理;(2)研究生处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对留校研究生进行日常管理,监督实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方案、做出的决定;(3)各留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和院长,对留校研究生管理负直接责任,全面负责留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科学实验、疫情防控、安全等问题;(4)留校研究生的导师是研究生在校进行科学实验的第一责任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要对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生活等问题负责;(5)各留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负责落实上级、学校和学院对留校研究生的各项管理要求,并及时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的需求向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报告,为留校研究生做好服务。

2.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研究生处、学院管理要求。

(1)按照导师要求、高质量完成科学实验工作。(2)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日的报告;注意安全,不聚集,做好防疫;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无故不离开校园。(3)科学实验结束后,或者需要离开学校时,按照要求经导师批准向学校申请。

3.应急处理预案

暑假期间留校继续进行科学实验的研究生,如果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或疑似症状,需第一时间向导师和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老师报告;导师、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老师及单位应急处置联络员、现场联络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向学生询问情况,现场联络员将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并联系留观转诊组到现场处置。留观转诊组工作人员穿戴防护套装B立刻前往检测病例身体状况,相关症状确认后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临时留观点工作人员登记病例信息,留观转诊组联系曲阜市人民医院(日照校区联系日照市人民医院)到校接诊治疗,作进一步处置。现场联络员报告综合协调、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组到场处置。单位应急处置联络员协助现场联络员登记事发场所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并协助学生管理组引导相关人员做好下一步处置;安全保卫组负责设置警戒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后勤服务组对病例停留过的实验室、寝室、餐厅、浴室等所有室内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停止使用中央空调、箱式电梯,及时清除消毒剂残留。

暑假期间,各学院应急处置专班要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学院应急处置联络员、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等可代为行使现场联络员职责。

 附件1: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申请表.doc

 附件2: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3:XX学院2020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信息表.docx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