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疫路同行,和光同春”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访问数量: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3月11日起,我校曲阜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广大师生进入抗疫“战斗”状态,全方位守护我们的家园,共同谱写动人的抗疫之歌。为丰富疫情期间全体研究生的精神生活,呼吁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礼赞抗疫感人事迹,凝聚抗疫精神力量,提振抗疫必胜信心,校研究生处决定开展“疫路同行,和光同春”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同行,和光同春”——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二、参与人员

曲阜师范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主办,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协调、组织,同时做好作品收集、整理和其他相关执行工作。

、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20223月21-202245

(二)作品评选及结果公布202246日-2022年431

、征内容

2022年的3月,注定是令人难以释怀的,疫情下的山东高校人,用爱心,用行动书写着一份责任担当,书写着一份家国情怀……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成了“自觉的抗疫人”,请大家诉说身边的故事,让抗疫精神芳香满人间。为此特向同学们征集以下内容:

(一)共享感动瞬间,记录防疫故事

1.抗击疫情期间令人感动的人物或故事

2.拍摄的图片及文字说明

(二)定格美丽瞬间,传递校园温情

1.随手记录的宿舍或校园里的难忘瞬间

2.拍摄的图片及文字说明

(三)书写心中所想,增强必胜信心

1.对过去的回首及当下的感受或想法

2.对未来的畅想或计划

、活动要求

(一)内容要求:

1.作品需突出“抗疫战役”“志愿服务”“停课不停学”等主题,围绕主题真实记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撰写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有思想、有见地、有启示、有感染力。

2.来稿均应原创,禁止抄袭。

(二)参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以Word或Zip形式备注好学院专业姓名学号后发到指定邮箱:

曲阜校区:qsdyjsgl@163.com

日照校区:rzxqyjs@163.com

(三)作品要求:文字说明字数不超过1500字,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评选事项

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投稿时间结束后,将组织相关老师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如在活动中发现有抄袭等行为,取消其参赛资格,最终的获奖名单将通过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平台予以公示。

、奖项设置(两校区共设)

奖项分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若干

、活动说明

1.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

2.参赛作品需按规定上交,所有获奖作品将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公众号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3.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原创,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