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信息网注册及签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届毕业研究生生源上报工作已经结束,请各单位通知并指导毕业生及时进行网上注册。本次注册关系到毕业生签约就业、报到证签发等相关手续的办理,若不及时注册将影响毕业手续的办理,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一、网站注册注意事项

1、毕业生注册及签约网站:

网站: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网址:http://gxjy.sdei.edu.cn/

毕业生点击 “学生注册”按钮,按系统提示完成注册。

2、注意事项

1)我校毕业研究生身份为“省内师范类院校毕业生”。

2)毕业生凭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进行注册,如出现无法注册的现象,请到辅导员处核对本人信息是否与上报的生源信息一致。身份证号仅作为注册时身份验证使用(注意: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应为大写)。

3)毕业生注册后的用户名、密码务必妥善保管,避免遗忘。(建议用户名要方便记忆,力避稀奇古怪,避免使用汉字)。

4)2022届毕业生请于2022410日前完成网上注册并生成简历,以免影响签约及就业。

二、毕业生签约流程

1、与省内单位签约流程

第一步:注册。

第二步:完善简历并生成简历。

第三步: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在“职位搜索”一栏中,输入用人单位名称,找到该单位,然后向其投递简历)。


第四步:接收签约邀请,并应约(用人单位收到简历,如有签约意向,会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应约或拒绝。一旦应约,则签约成功,无法再与其他单位签约)。

第五步:毕业生应约后等待县区、地市就业主管部门鉴证通过。

第六步:学校将网上协议书存档,入校方案库,签约完成。

2、与省外单位签约流程

第一步:注册。

第二步:完善简历并生成简历。

第三步:毕业生登陆个人后台,在“省外就业”一栏中申请省外就业,注明欲签约单位,发送申请(前提:必须与外省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方可申请,申请后将无法与省内单位签约。)然后由本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协议书领取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4:00-5:00

协议书领取地点:曲阜校区研究生处(行政楼1号楼315室)

日照校区研究生处(会馆2309房间)

第四步:毕业生带纸质协议书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

第五步:纸质协议书签完后,向用人单位核实是否接收毕业生档案,若接收,毕业生登陆个人后台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录入的签约单位是报到证的派遣单位,请毕业生与签约单位确定报到证抬头,应与所盖红章一致);若不接收,毕业生则不用在后台录入。

第六步:本人带证件及协议书于每周二、周四下午4:00-5:00到研究生处(地点同上第三步)进行审核并盖章。

第七步:学校将纸质协议书存档,入校方案库,签约完成。

                                                                                         研究生处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