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美术学院成功举行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5-05-18 访问数量: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2015年5月15日下午3:00,曲阜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美术学院分论坛在美术学院M205教室举行。美术学院副教授苗红磊、刘昌盛、教学秘书杜海涛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美术学院13级14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的学术论坛。

本次活动本着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动态,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潜能,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目的展开。参赛选手们把书本理论与自身的专业实践充分结合,通过精彩生动PPT画面和优美流畅的语言向听众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远,14级书法专业,论文题目是《论刘墉书法艺术》,以宰相刘罗锅的典故开始,从他的生平简历、书法艺术、历史地位三部分进行深入讲解。李金妹,13级学科教学专业,论文题目是《齐白石师徒相承美术教育模式对当代美术教育的启示》,从师徒教育成功典范、我国当代美术教育中人才培养的利弊分析论述。陈虹,14级油画专业,论文题目是《安格尔油画(泉)构图分析研究》,主要从构图学的角度对安格尔艺术进行分析论述。薛翔宇,14级油画专业,论文题目是《灵魂的呐喊——解读梵高的真善美》,从梵高的生活时代背景及他的信仰等方面带我们走进梵高疯魔的艺术世界……

他们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用幽默而又通俗易懂的言语生动的表述出来,极大地增加了论文的感染力,博得了在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从创新性,严谨性,深刻性等方面入手,对选手的论文做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并对论文的后续完善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

本次论坛活动达到了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的目的,形成了鼓励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创新环境,大力推进了我院研究生创新与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培养。

                                            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5年5月15日

                                           (供稿:韩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