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成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3 访问数量:

为提高研究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强化研究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2020年12月2日15:00,研究生处特邀请日照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李辉博士为两校区研究生做“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分别在日照校区和分会场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同步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徐璐、日照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谢洪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旖旎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报告由徐璐主持。此次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会议伊始,徐璐老师李辉博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李辉博士就艾滋病的防范知识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李辉博士结合临床案例将性传播疾病、性病的种类、性病的传染途径及主要症状进行了普及,对艾滋病的流行、传播、治疗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徐璐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她表示,艾滋病是可怕的,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良好的预防措施是疾病防疫的关键,并给出同学们四点建议:第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第二,掌握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第三,秉承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第四,发扬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

此次“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专题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提高研究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倡导同学们积极发扬红丝带精神,为积极营造零歧视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研究生处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