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第四讲暨善用学术资源、助力研究生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1 访问数量:

9月20日,我校举办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第四讲活动,邀请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仉晓红老师做善用学术资源、助力研究生涯-以中国知网为例”主题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黄美玲主持活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及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黄美玲隆重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仉晓红,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黄美玲通过对仉晓红往期学术培训活动的回顾,让同学们了解到开展“学术资源”系列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能们潜心学术,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仉晓红以“助力研究生学术写作”为主线,从“学术资源的重要性”“中国知网助力科研写作”“知网功能总结”三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知网进行选题定题、文献分析、撰写帮助及投稿发文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借助多媒体信息设备进行详细步骤展示。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以本次讲座中的知识为依据潜心学术研究,为之后的科研活动打下基础。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首先代表全体研究生对仉老师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国知网对研究生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号召广大研究生应发扬我校“犁牛之子”精神,潜心耕耘学术,共同创造更为辉煌的成就。


下一步,研究生处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依托,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引导并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骨干朋辈互助作用,动员各院、各专业研究生同学赓续“研精覃思”精神,厚植科研土壤,夯实学术之基,共助科技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