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竞赛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1 访问数量:

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定于2021年5月至10月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我校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三、大赛内容

1.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1),增设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详见附件2)。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20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总决赛时提供投资协议、投资款证明等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5.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6.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3月1日之后出生)。

7.评审规则详见附件3。

五、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现已开放,我校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24:00。

(二)校级决赛(6月30日前)。校赛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学生工作处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校级初赛。

(三)省级复赛。省级复赛通过会议评审和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根据省赛分配名额和校赛成绩排序推荐我校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定于2021年7月下旬举办,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及其他各类奖项。省级复赛、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及安排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六、学校工作要求

(一)征集要求。各学院要注重鼓励开展师生共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深挖校友资源,寻找、动员、帮助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参加本届大赛。

(二)参赛项目数量。根据省赛文件要求:本科高校须达到30%的在校生参赛率。请各院系根据省赛要求按照院系总人数30%组织学生参赛

(三)提交要求。请各院系按照参赛要求,统一组织本学院参赛团队于6月20日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比赛常见问题解答详见附件5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处

                                                                                      2021.5.11

 附件1、附件2.doc

 附件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附件4:学生操作手册(第七届).pdf

 附件5: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常见问题.doc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