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补

关于评选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7 访问数量:



为了表彰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切实做好优秀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现将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年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4.自愿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5.获得过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奖励、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奖励、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单项奖或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以上等奖励。


具备上述条件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优先推荐:获得三次及以上校级奖励,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参加过研究生支教团,并且表现优异者;已在省级以上刊物(含省级)公开发表论文者(第一作者,第一单位为曲阜师范大学)。

三、评选程序

 1.评选推荐的名额见附件。“实名额”为学院实际推荐名额,“虚名额”中含有4个实际名额。

2.各培养单位要根据评选条件,在综合测评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分配的评选人数,确定初选人员。

3. 初选名单要在单位网站和公告栏公示5天,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师生监督。研究生如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在单位公示阶段向本单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单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对单位做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研究生处反映,电话0537-4456557,邮箱 sunshanghui80@126.com

四、上报材料

纸制材料

1.《山东省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评审表》(12份,正反面打印)

2.《申报省级优秀毕业生基本情况一览表》(注:推荐为虚名额的同学上报此项材料,并提供论文原件或相关证明材料

3.《山东省2018届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

4. 加盖公章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评选工作报告(包括评审程序、总结、意见和建议)

电子材料

1. 《申报省级优秀毕业生基本情况一览表》(注:推荐为虚名额的同学上报此项材料)

2. 《山东省2018届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

3. 评选工作报告

四、工作要求

所有材料要求124日上午1100交到研究处(曲阜校区交至1号办公楼315室,日照校区交至会馆2309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unshanghui80@126.com,联系人:孙尚辉,联系电话:0537-4456557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评选表彰优秀毕业生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品学兼优毕业生优先就业的有效手段。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坚持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推荐工作。对评选中不按规定程序、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并按上级文件要求处理。

获得本次“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离校前有成绩不及格、结业或触犯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者,取消称号,收回已颁发的证书和审批材料。


附件1:山东省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评审表.doc

附件2:山东省2018届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xls

附件3:申报省级优秀毕业生基本情况一览表.doc

附件4: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学院名额分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