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度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21-11-30 访问数量:

一、学院简介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于2018年12月29日挂牌成立,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学院是按照党中央跨军地改革部署,整合消防、森林院校力量和资源,以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为基础组建的,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开设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消防政治工作5个本科专业,正在申报火灾勘查、消防装备管理、飞行技术(直升机飞行与指挥)、航空航天工程(直升机维修与工程)等特色专业,以火灾预防扑救为主、特灾救援与应急管理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体系基本形成。

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7000人,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初级指挥员培养,干部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在职培训,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科学技术研究、决策咨询及相关交流合作等工作,参加重大应急救援机动增援任务。

二、专业设置

(一)消防指挥专业(区分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方向和直升机飞行与指挥)

代码030608TK,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基层从事组织指挥、组训和管理的初级指挥人才。直升机飞行与指挥方向培养具备“指挥+飞行”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未来主要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从事直升机应急救援飞行驾驶工作,以及承担航空救援组织、指挥、管理岗位工作。享受飞行员待遇。

(二)消防工程专业

代码083102K,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消防救援队伍基层消防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专业技术人才。

(三)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含直升机维修与工程方向)

代码082008T,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无人机遥感侦测、通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直升机维修与工程方向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从事航空救援直升机检修、航材管理、质量控制工作,以及承担航空救援组织、指挥、管理等岗位工作。享受机务人员待遇。

(四)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

代码083106TK,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灾害应急救援指挥、组训和管理的初级指挥与专业技术人才。

(五)消防政治工作专业

代码030622TK,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的初级指挥人才。

三、招聘岗位

岗位需求数量及具体生源类别以应急管理部批复和公开招聘公告为准。


四、招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和应急管理事业。

2.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京外生源应符合进京落户条件。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和学位。

3.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专业素养和表达能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的,曾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曾在国(境)外非国家公派留学、工作或生活六个月以上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曾有学术不端不良行为的,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以上单位处分的,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具体以招聘公告为准)

根据人社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应急管理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试行)》,按照“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六、享受待遇

1.试用期满后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关规定办理定职定级授衔手续、确定工资待遇。

2.符合条件人员,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3.享受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年度体检、工会福利等待遇。

4.在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参观游览等方面享受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相关优待政策。

七、联系方式

赵老师:010-69787091

刘老师:010-69787092

许老师:010-69787094

值班电话:010-69787098

       010-69787099

学院网站:www.cfri.edu.cn

邮箱:zgxfjyxyzp@163.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雁路04号

邮编:102202


(来源:中国消防救援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