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6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当前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525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于两校区召开学校2022年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生处副处长黄美玲、研究生处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倪芳芳及研究生辅导员参会。

会上,黄美玲首先代表研究处对疫情防控形势下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宿舍安全、资助帮扶、就业创业等方面梳理总结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政元素,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信息沟通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研究生的诉求和实际需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属地及学校最新防控政策,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离校闭环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加强就业心理辅导,重点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提升精准就业服务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与会研究生辅导员还就校区校园管理、核酸抽检落实等情况交流讨论。

此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研究生处将从管理制度、队伍建设、培训考核等方面探索建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长效机制,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

IMG_1041


IMG_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