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我校研究生在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24 访问数量:


 

12月19日,首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行。我校翻译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王雪获得二等奖,马超、柴龙飞获得三等奖,孙迎、郭彪、胡碧雯获得纪念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许家绍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指导,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承办。自十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1435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51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近年来,我校翻译学院与国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英国RWS集团中国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点借此平台,认真制定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努力打造专利翻译教育特色,相关经验得到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语言服务业界的高度认可。本次大赛是对学院前期专利翻译教育的一次检验,也将进一步促进学院今后专利翻译教学发展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