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2022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远程考试考生注意事项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4 访问数量:

1. 请所有考生5158:10进入五思招生管理系统和腾讯会议,8:50前完成系统身份认证,合理摆放双机位位置;8:55分以后不能进入腾讯会议完成考试监控的考生,禁止参加考试。

2. 考试期间禁止接听电话、切屏等操作。考试期间要保持网络畅通,对于使用手机流量上网的考生,为防止有电话打入影响网络信息,请提前设置好电话呼叫转移。

3. 请在监考员宣布开始答题后,点击“在线答题”进入答题界面,不到答题时间禁止答题,答题前将电脑往后推至能看到桌面、笔纸及上半身,期间不得离开监控界面,不允许上厕所,周围不允许他人出现,不允许使用除一机位、二机位以外的通讯设备。

4. 考试期间,考生双耳应清晰可见,头发等不能覆盖耳朵。

5. 腾讯会议全程录音录像,请考生注意考场纪律;考生一机位(电脑端)开麦,二机位(手机端)关麦,若无问题,务必保证考试过程安静不嘈杂。

6. 请提前将电子设备充好电,并调试好网络,考试过程中若出现没电、网络不佳等问题影响作答时间、上传答案或考试监控的,后果自行承担。

7. 不允许提前交卷,在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时,立即停止作答,否则按作弊处理。这时考生需将答案第一页对准一机位(电脑)摄像头,静置30秒供监考员截图;此截图用于阅卷时以及考生入学后比对字迹。之后监考员会下发指令用二机位即手机端登陆考试平台(此时电脑端考试平台会自动退出,腾讯会议不变),登录后点击“在线笔试”,再点击“在线答题”,之后点击“上传图片”,上传成功后,点击提交答案,显示“提交成功”即为顺利提交。如需重新提交某一页,点击此图片右下角“删除”按钮,即可删除此图片,再重新上传即可。多次提交的情况,后一次会覆盖前一次提交的内容。此过程需在十分钟内完成,超过十分钟,系统自动关闭,无法提交答案,此责任由考生承担。

8. 提交完答案后等待监考员发出退出腾讯会议指令,否则不得退出。

9. 考试过程中,第一机位登录的考试系统,需全屏显示,不可以缩小、切换页面,否则将根据系统记录的异常行为,作违规判断处理。

10. 纸质答卷应在考试结束的当天快递给研究生处。因答卷延误影响面试名单公布的考生,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