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专项督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4 访问数量:


各培养单位:

为全面了解各培养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情况,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质量,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学校组织研究生教育督导对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导内容及计划如下:

一、督导内容:

1.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各培养单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领导小组、指导小组和考核小组组成情况及工作情况。

2.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情况:重点检查研究生是学院统一安排到现有实习基地实习,还是分散实习。各培养单位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的总体要求、实习管理及实习效果检验措施等情况。各培养单位通过专业学位实习促进学位论文创作的措施。

3.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建设情况:重点检查校外实践导师配备情况,校外实践导师应为实践单位的高级人才。校内、校外导师配合指导研究生情况。校内导师有没有深入基地指导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工作量酬金发放情况。

4.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各专业学位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数量和级别;学生到基地实习情况;基地当前建设情况。基地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的促进作用。

5.经费使用:重点检查省级基地建设经费使用情况、校级基地经费使用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专项经费使用情况。

二、督导计划:

1.各学院自查:11.14—11.20学院自查阶段;各培养单位按照上述督导内容做好相关材料汇总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

2.督导到各培养单位调研并深入基地检查:11.21—12.7两校区研究生督导深入各学院调研并遴选部分基地深入基地检查。根据各培养单位基地建设情况,各培养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导师代表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省级、校级立项建设基地实地检查基地建设情况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情况。

请各培养单位按照以上要求,高度重视,认真整理、总结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情况,查找不足,根据各专业学位类型的不同特点进一步规范、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批优质实习实践基地,保证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联系电话 尹树林:0537-4456013  孙尚辉:0537-4456284

 

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doc

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管理暂行办法.docx

山东省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曲阜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