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 “深 ‘安’我心”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1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研究生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实现研究生安全自我教育,增强安全教育效果。特举办“深安我心--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籍研究生

二、安全知识竞赛形式及内容

研究生处统一命题,各单位组织开展,将结果上报研究生处,由学校统一进行表彰。

安全知识竞赛试题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客观题的参考资料为《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试行)》(曲师大校字〔201827 号)、《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及消防安全知识;主观题的设置则是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对于宿舍环境的真实想法,积极鼓励同学们为宿舍的建设谏言献策。

三、相关要求:

1.客观题要按题目要求作答,不得多选、漏选。

2.主观题应力求有作者自己的创见和观点,主题鲜明,论述清晰,逻辑严密,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一定的理论依据与可行性建议。

3.各单位的评委老师在评卷的时候要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并将得分写在试卷相应位置。

4.各单位将评审完毕的试题收回,并对本单位此次知识竞赛做出总结,要体现发放试卷数量和回收试卷数量,总结中要对试卷最后一题进行分析汇总。

四、安全知识竞赛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负责单位

411

发布知识竞赛活动通知

研究生处

417日前

发放试题到各单位

研究生处

422日前

培养单位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参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430日前

各培养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5

活动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试题和相关材料统一上交。

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6

研究生处根据培养单位上报的一等奖获奖名单统一进行表彰。

研究生处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参赛人数不得低于总研究生人数的50%,培养单位组织评委在参赛研究生中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将比赛结果在本单位网站和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注:一等奖的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总参赛人数的3%

2.公示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一等奖获奖名单加盖公章报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统一表彰。

3.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将活动新闻稿及活动照片报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网站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需报送材料:

1.评审完的试题(纸质版)

2.总结材料(电子版+纸质版)

3.一等奖获奖名单(电子版+纸质版)

 

 

材料报送地点及邮箱:

曲阜校区行政1号楼315办公室(邮箱:qfnuyjsyj@163.com

日照校区会馆2309办公室(邮箱:rzxqyjs@163.com

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相应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确保本届安全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