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屋檐下的故事.同一个宿舍.同一个家”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1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宿舍是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场所,是交流情感、互相学习、开阔视野、完善自我的地方,也是我们展现个人能力的平台。外出求学的年华里,宿舍是每个学子最温馨的港湾,它承载了同学们深厚的情感,见证了每个人成长的点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研究生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我校研究生处特此开展此次征文活动,给同学们一个表达自我,抒发对祖国、对宿舍、对集体情感的机会,促进宿舍内部成员的情感交流,共建和谐生活,为宿舍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籍研究生

二、征文比赛活动形式

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赛并投稿,收齐并汇总本学院参赛作品电子版和《宿舍征文大赛活动汇总表》(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邮箱,《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统一进行评审。参与者需自行保留底稿。

三、征文要求

1.主题要求:可分别围绕“展现宿舍学习与生活的和谐关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展开,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要求:必须围绕自己的切身感受。主题鲜明,语自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3.字数要求:诗歌体裁不低于12行,其他体裁不少于1000字。

4.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评选作品格式要求:

题目居中,黑体小二号,不加粗;

如需加副标题,居中黑体三号,不加粗。

题目下加,姓名、学院、宿舍楼号房间号,字体“仿宋、四号、居中”,正文“宋体,小四号,一倍行距”。

四、征文比赛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负责单位

411

下发征文比赛活动通知

研究生处

415-22

培养单位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宿舍报名并参加比赛。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55日前

各培养单位收齐学院个宿舍参赛作品电子文档汇总后,填写各学院参赛作品统计表(附表一),发送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邮箱。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530日前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交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研究生处

6

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推送至研究生公众号,研究生处统一进行表彰。

研究生处














五、有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上交的参赛作品的数量不得少于本学院宿舍总数的10%,各学院名额详见附件二《宿舍征文大赛学院名额分配》。


    2.材料报送地点及邮箱:

曲阜校区行政1号楼315办公室(邮箱:qfnuyjsyj@163.com

日照校区会馆2309办公室(邮箱:rzxqyjs@163.com

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相应的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确保第一届宿舍文化节征文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附件一:宿舍征文大赛活动汇总表.xls

 附件二:宿舍征文大赛学院名额分配.xls

研究生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