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书法学院举办研究生防诈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1 访问数量:



10月30日下午3点整,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研究生辅导员刘育华特邀学校保卫处孔东升处长为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作了主题为防诈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安全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校园安全又是各大高校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孔东升处长将社会普遍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总结归纳为八个方面,并逐一进行解读。一再强调各位同学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就社会、生活、网络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列举了大量实证,深刻分析了诈骗犯罪手段,让学生防患于未然,倡导学生提高自身的辨识能力使用正规平台,避免进入"贪利"、"重情"的诈骗圈套,抵制社会诱惑,遇事及时报警。

本次讲座意义重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使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注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并时刻保持警惕,面对问题如何采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处理并解决问题。

                                                                                                    书法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