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访问数量: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10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会议室组织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及宣讲活动。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田云飞、副院长倪建成、研究生辅导员王抒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抒主持。

首先,辅导员王抒分别就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离校请假问题做了详细地指导说明,强调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与重要性。研究生会主席高峰从电信诈骗、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传达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精神。随后,副院长倪建成对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做了总结,强调了电器关闭问题以及禁止违规劣质电器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加强防范意识、如何提防诈骗与盗窃、如何预防宿舍起火。最后,田云飞书记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作了全方位的指导,勉励学生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时刻不忘自我修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奋进者。 

安全教育会议后,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工作,以排查违规电器、违规用电等不当行为为重点,同时进行卫生检查评比。

软件学院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大对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安全防控工作。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也为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