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传媒学院“时代对话 精神传承”——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访问数量:

2019年10月15日,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观看党支部自己策划拍摄的纪录片《时代对话 精神传承》。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研究生党支部精心策划,邀请传媒学院三名老党员和一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分享他们的故事,拍摄成纪录片《时代对话 精神传承》。15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运明、辅导员韩婷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了纪录片。


  《时代对话 精神传承》纪录片采访了三位老党员和一位年轻党员。第一位是1960年参加工作的老党员傅吉孝教授,傅吉孝教授一手创办了电教系(传媒学院前身)。傅吉孝教授自1958年上大学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直到1986年才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虽然党组织没有立即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他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党以后,傅吉孝教授身体力行,工作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地手写教案,傅吉孝教授的手写教案现在陈列在曲阜师范大学教师博物馆中供大家学习。傅教授讲到,年轻党员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年轻党员要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做时代的引领者,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第二位是李兴保教授。李兴保教授是传媒学院第三任院长,同时也是传媒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兴保教授是1984年上大学时加入的中国共产党。李兴保教授强调,身为一名学生,基本的任务是学习,现在的研究生党员要重视自己的学业,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位是吴焕庆副教授,传媒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刚从美国访学结束回国。吴焕庆副教授自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和祖国怀有深厚的感情,在采访过程中不止一次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吴焕庆副教授向年轻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年轻党员怀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志存高远,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关注远方。

第四位是传媒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徐嘉弈同志,她是在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徐嘉弈本科期间曾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团委副书记兼组织委部长,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不同时代的党员诉说着不同时代的党员故事,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党员精神亘古不变。时代的对话,精神的碰撞,不变的是祖祖辈辈,代代相传的热爱和坚定。大家观看影片后,精神备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与决心,信仰之钟如同被金色的锤头敲响,唤起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坚定的声音在教室回响,相信广大党员同志会更加坚定自己入党时初心,成长为一名更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党员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绝,在场的党员同志就党员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聆听党员话初心,传承精神践使命”得到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认同,他们一致认为传承党员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践,在日常生活小事中渗透党员的严谨认真和赤诚之心。

将党员精神融入此次主题教育,让学生党员切身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同志对党饱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工作的坚定之心。年轻一代党员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践行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