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会(曲阜校区)新老成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0 访问数量:

 

2017年11月8日下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见面会在综合楼303教室召开,这是今年研究生会纳新后的第一次会议。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副处长杨兴防老师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研究生处张石磊老师主持。

研究生会主席孙涛对研究生会目前的状况进行了简单汇报,介绍了主席团成员及每个人的工作分工,最后就研究生会纪律对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强调,要求研究生会成员加强自律意识、积极主动工作,为研究生代言。

 

会上,李兆祥处长围绕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发表了讲话。做事方面,李处长告诫大家要兢兢业业,不怕做错事,要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并付出努力;做学问方面,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要只看到别人光鲜的一面,光鲜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做人方面,要做一个有教养,高素质的人。李处长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就两校区研究生会如何交流、与学院研究生会建立密切联系、研究生活动举办等问题给出了建议,为研究生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杨兴防副处长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研究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二是要求研究生干部要成为做尊纪守法模范、科研创新模范、勤奋工作模范和团结同学模范。三是研究生会成员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处理好与研究生会成员、与老师、与同学的关系。研究生会9个部门共吸收了40名新成员加入了研究生会,杨老师要求研究会老成员做好传帮带,使新成员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相关业务,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杨老师对研究生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生会近期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使新成员对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相互学习,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海宏 沈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