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日照校区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2 访问数量:

531日至61日,由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日照校区分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来自各学院的代表分组参赛,评委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专业的专家担任,来自各培养单位的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日照校区学术论坛分两场举行,现场井然有序,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指导,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学术自由”的方针,总共分论文陈述、专家点评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各参赛选手均以PPT形式对自己论文的主题、构思、理论、意义等进行精要地陈述。参赛选手论文主题突出、构思新颖、内容丰富、语言规范,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评委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他们从理论水平、学术价值、学术规范和报告情况等几个方面点评指导并给出相应的分数。参赛选手论文充分展现了各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为现场评委及研究生同学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仅让参赛者在本次学术论坛中得到锻炼,而且也让在座的各位研究生收获颇丰。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翻译学院李一和传媒学院卢潇分别摘取了日照校区分论坛的一等奖。

此次学术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并支持广大研究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学术专家的指导作用,加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记者 高俐 姚栋梁 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