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日照校区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0 访问数量: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立足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315日下午4:30,日照校区研究生会在JC610教室组织召开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会议由日照校区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荣正浩主持,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首先播放了2019年度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视频,其次,荣正浩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了解了2018年度我党取得的主要成就,今年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以及两会中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建设的相关内容,例如,两会中首次提出的“科研伦理”、“惩戒学术不端”等议题,并组织大家就两会中出台的教育相关政策进行讨论,在场成员也结合近期发生的“翟天临学术风波”,针对科研伦理和学风等议题发表了个人见解。最后,荣正浩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希望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科研中认真勤勉,严肃学风学纪,并在此基础上增强创新意识,以身作则,发扬研究生干部的引领作用。


此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理论指导、政策指引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通过带领学生干部学习两会颁布的最新政策以及立足教育所推行的法律法规,坚定了学生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念,鼓励其结合时政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我校研究生各项工作贡献了力量。


                                                                                                 (作者:冯冰 摄影: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