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暨安全百日行”活动系列报道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平安公寓”安全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414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之数学科学学院平安公寓安全签名活动成功举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召文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瑾老师、胡东坡博士及我院20172018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王瑾老师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问题,此次活动前期,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了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小组,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等各种途径广泛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并对研究生公寓和教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消除了容易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


活动开始,郑院长为研究生们讲解公寓安全事项。他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从细节做起,将安全事故拒之门外。接着,王瑾老师围绕防火防盗安全知识进行总结。她分析了一些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告诫研究生们不仅要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防火防盗,共同构建和谐校园环境。


最后,在各位老师的带头下,同学们在宣传条幅上书写下参与创建平安公寓的心声,为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倡导文明行为,更是我们对生命的郑重承诺。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签名活动,同学们受到一次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养成教育,珍爱生命,警钟长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我做起,强化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材料来源:数学科学学院